《吾之蜜糖,彼之砒霜》番外1

#这段时间都在备考,所以没有周更,抱歉啦
#恭喜你捕捉到了一个野生的番外
#黄明昊视角
#ooc满地都是,勿上升,愿喜
#小学生文笔

我叫黄明昊。

我没有父母,听树精爷爷说,我原本是一朵很小很小的鸢尾花,没有神识,但是却因为可以吸收天地之精华,才能化成妖怪。

唔,就和人类传说之中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差不多。

但是我并没有像孙悟空那样拥有毁天灭地的本事,我唯一的本领就是能够在任何地方随时随地开出鸢尾花。

呃……就感觉自己挺弱的。

我一直都很好奇,树精爷爷口中的人类究竟是什么样子的。于是,在某一天,我孤身一人来到了人类世界。

但是我却发现,人类这种生物完全看不到我,听不到我的声音。

当我在一些人面前大声地叫,企图吸引他们的注意力,可他们都是专注于做自己的事,把我当成空气。

比起以前在家乡里每天都人陪我玩、说话,这种生活对我来说太过于无聊了些。

在人类的街道上不知道走了多久,我抬头看看天,已经是晚上了。

我猜,这个时候在家乡的小伙伴正在围在树精爷爷身边听故事。

而我,却要孤零零地在人类世界过夜。

我想家了,想回家里去。可是现在已经天黑了,我不敢走夜路,怕被比我强的妖怪给生吞。

所以,我只能明天再回家了。

走了一天,我已经很累了,双腿像灌了铅一样,迈不动了。

我蹲在一间店的门口,以求短暂的休息,把头埋在膝盖间,有点想哭。

不行!黄明昊,你不能哭!你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!
男子汉是不能哭的!

突然,一个声音在我身边响起:“你好,我要关门了,你可以让开一下吗?”

我一惊,抬头一看,是一位长得超好看的哥哥。

这位哥哥长得真好看啊,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他的外貌,就、就是很好看,让我想一直看着他的脸。

在那一瞬间,我感觉自己的心小鹿乱撞了一下。

“……”我努力克制住流口水的冲动,嘴角勾起一丝微笑,“你可以看到我吗?”

眼前的哥哥点点头:“嗯。你可以让一下吗?”

与此同时,我发现这位哥哥居然有影子。

那……他是人类咯?

太、太好了!终、终于找到一个可以看得到我的人类了!还是个超好看的哥哥!

我激动得快要哭了。

“我叫黄明昊,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?”我站起来,眼睛笑成一条缝。

“朱正廷。”这位哥哥似乎很抵触我,皱皱他好看的眉毛,警惕地往后退了几步。

啊?为、为什么要退后啊?难道我长得很难看吗?还、还是这位哥哥讨厌我吗?

“哥哥,你是在讨厌我吗?”我嘟起嘴,委屈地问。

叫做朱正廷的哥哥明显一怔,连忙解释:“不是的。我没有讨厌你。”

“那是什么?”

朱正廷一时语塞:“呃……”

没有回答,那就是默认了讨厌我。哪怕他说不是。

嘛,算了。我迟早会让你喜欢我的!

在我的认知里,讨厌的反义词是喜欢。

“哥哥,你喜欢鸢尾花吗?”我笑问。

喜欢鸢尾花,那就一定会喜欢上我的!

毕竟我是鸢尾花之子嘛~

“还行吧。”

正合我意!

我得意一笑,伸出手,一朵深蓝色的鸢尾花就盛开在我的手心:“喜欢吗?可以送给哥哥你哦~”

朱正廷接过鸢尾花,小声说:“谢、谢谢你。”

我忽然想到了什么,凑到他跟前,笑眯眯地说:“既然哥哥你收下了我的花,那哥哥你要答应我一件事哦~”

“什、什么事?”

“你带我回家,好吗?”

这位哥哥真是温柔啊,浑身都散发着温暖,让我想跟着他一辈子,怎么都不会离开。

就……想和他在一起一辈子。

这就是“喜欢”吗?

感觉真好啊。

“什、什么?!别开玩笑了!”

“我没有开玩笑啊,我想和哥哥你回家~”

“为、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喜欢哥哥你呀~”

喜欢一个人就大声说出来,这点我是知道的哦。

所以啊,哥哥,我黄明昊这辈子都会跟着你的哦。

评论(5)
热度(16)

© 安喵想喝奶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